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雲林戴森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彰化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潭子dyson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板橋戴森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手機響了,外地號碼。 響了幾遍,不像有時響了一聲立即斷了,他瞄了一眼手機。 接,還是不接?他糾結地向里屋方向看了看。 親戚朋友,有外地的。但是很難接到他們的電話。曾經有個多年失聯的同學,偶然路遇,互留號碼。電話聯系,開始十分親切。可幾個電話過后,通話時間越來越短,冷場的時間越來越長。家庭事業都問完了,沉默,像兩個人悶在黑房子里抽煙,無趣。時間這把殺豬刀,殺去的,不僅是肉體,也是心靈的默契。 老婆在廚房里探出了頭,依舊是平淡地對他看著。 還在響。他重重地點了手機屏,接通了電話。 喂!喂!你是誰? 大哥您好,想知道炒股內幕消息嗎? 滾!他掛了電話。老婆靠在廚房門邊,漠然地搖了搖頭。 不理人家就不接,接了也不應該罵嘛!老婆嗔怪。 他沒吭聲。他知道老婆下一步的動作。 果然,老婆習慣地拿起他放在桌上的手機,用粗粗的拇指劃動在屏幕上。 吸取以前教訓,不辯解,不刪除號碼,隨老婆自己查證。 老婆不經意間,已回撥了那個號碼。 當聽到手機里一個硬邦邦的男聲傳來,老婆掛了電話,臉上浮出一絲微笑。 當他在同事間說起這樣類似的家丑時,同事們大多是一邊捂著嘴笑,一邊豎起大拇指,不過也有大拇指向下指著的人,就是老余。老余是副科長,沒什么權,但仗著幾十年的工作經歷,八面玲瓏的辦事作風,每天下班后都忙得不亦樂乎,總要喝到披星戴月,踉蹌而歸。 老余常在單位說,喝醉回家更好,不用自己洗澡,都是老婆給我洗好穿好伺候睡覺的。老余說完,對他鬼臉一笑。趁四下沒有他人時,他奉上香煙,請教老余,老余說,習慣。婚后一開始,就要占了上風,時間久了,位置自然就在上面了。他心冷了下來,婚前婚后,自己就一直是職員,老婆是領導。 周末不能參加同事們的聚餐,年末不能參加同學們的聚會。時間久了,親戚朋友們自然也不再約他,有的干脆揶揄他,回家抱老婆吧。 下班后,他捧著雜志斜靠在客廳里的沙發上,飯后接著看那第一百多集的肥皂劇,不時發出笑聲。老婆這時會從兒子的房間里探出頭,虎著臉說,小聲點,別影響兒子學習。 不到一會兒,他又會笑出聲。老婆這時走過來,剝一根香蕉,或削一個梨,像按水瓶塞一樣,塞進他的嘴里。 無視老婆,他的眼睛仍盯著電視。天天如此,他記不清老婆每天穿的衣服,梳的發型。一次在菜場里看到一個像自己老婆的背影,錯拍了那個女人的肩膀,回家當作笑話說給老婆聽。老婆說,我已一個月沒有穿那樣的衣服了,他詫異,是嗎?我怎么不知道呢。 一天下班,打開家門后沒有老婆坐在沙發上與他打招呼。看了許久雜志,老婆也沒有回家,廚房里自然沒有飄來飯菜的香味。他按捺不住了,撥手機里儲存的老婆的電話,家里的電話響了,這時才記起,老婆打他電話的號碼,一直是用家里的電話座機。 等到好晚,陪兒子囫圇吃完了冰箱里的殘羹冷炙,才接到老婆從她同事家里打來的電話。老婆說得很快,大意是女同事要自殺,她的老公與別的女人私奔了。 很久沒有過這種待在家里沒有老婆的日子,他剛感受到幾分鐘的自由后,就覺得不自在了。 兒子的功課挺難的,自己雖然是大學畢業,但是輔導起來好吃力。兒子一臉不屑,說媽媽每天都能做出那些題的。老婆從小學一年級陪兒子天天學習,可能真的在學習上比他強了。陪坐了兩個小時,他腰酸背痛,眼皮打架。他一拍兒子肩膀,睡去吧,明早起來寫。沒等兒子回應,他就摸索著去了自己的房間。 床上的被子是折疊的,平時自己上床時總是攤開好了的。胡亂攤開了被子,他鉆了進去。睡到半夜時,他凍醒了。肚皮正裸露在外,被子拖在地上。想到平時老婆總在早上數落他,睡覺像孩子,半夜踢被子。 第一次在夜里醒來后睡不著。想到明天老婆的女同事心情會好些嗎?不會再鬧著自殺吧?想到老婆有這樣的女同事,以后會管得自己更緊嗎?哎,也難怪老婆如此神經質,大概也是被社會上那些拋妻棄子的事嚇的吧。想到天明時老婆如果不回家,自己就要去菜場買菜了。買什么菜呢?買茄子黃瓜西紅柿,好洗些。只是怎么個做法呢?好多年沒有燒過菜了,燒出來的菜,兒子會吃嗎? 想著想著,他睡著了。醒來時,廚房里傳來叮當聲,飄來一股誘人的香味。對,是老婆回來了。老婆從來不允許他與兒子在外吃早餐,說不衛生沒營養,一直自己動手做早餐。 他一個鯉魚打挺,起了床,沖著廚房大叫,老婆!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快樂,讓我感覺富甲天下    文/湯寧    有人站在車門,擋在我的前面。快到站的時候,后面有個孫子一直再催,反反復復地問:誒,你下車嗎!誒,你下車嗎!我說下車。他還在那兒跟復讀機似的,一遍遍反反復復地問,誒,你下車嗎!誒,你下車嗎!    車門開了,我刷卡下了車,他在后面咕嘟了一句:下車不知道動,跟個死人一樣!    我就突然停在了離車門兩步遠的地方,什么謙謙君子、有忍其乃有濟、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美德全都被我像鼻涕一樣甩到了地上,當時我只想連衣服的左袖子也一起甩到地上,回過身瞄準了那張端端正正干干凈凈的白臉,賞他兩記響亮而又略帶節奏的耳光,“噼啪”,告訴他,跟陌生人說話時候放尊重一些!    愣了半秒鐘的時間,我原地轉過了身。那孫子剛下了車,看見我突然的定住轉身,吃驚的往后縮了一下。    我看了他一眼——打不過!——這哥們長得尼瑪比郭德綱還壯實——我就這樣沖上去被他海扁一頓,也解決不了什么實質性問題,萬一被他打花了臉耽誤了上班,還有不少后事需要料理,比如說如何向周圍人解釋就是一件比打花了臉還蛋疼的事。    一念之間,我平復了氣,轉回身離開車站走向地鐵。我突然感覺老祖宗留下來的退一步忍三分海闊天空孔夫子菜根譚似的處世哲學簡直是太有用了,這些傳統文化為政府平息了多少恩怨爭斗、作科犯奸,維持了社會治安,緩解了公民矛盾,為強大的社會保障部門節省了多少不必要的醫療開支。    然而,在不同人的眼里,忍讓會有不同的定義和詞性,在高傲的人的口中,叫做“懦弱”是貶義詞;在謙卑的人的心里,叫做“修養”,是根正苗紅的褒義詞。    但無論哪一種說法都是錯的,因為任何說出來的話都是錯的,而大家作為一個文明人太習慣講理和較真了,特喜歡給你講這是對的、那是錯的——我們從小就是這么受教育的——你要知道,對的未必是真的。    你在一家單位工作很多年了,收入職級上面也沒有多大的變化,你身邊肯定就會有朋友年年問候你的時候說,你還沒換工作呢!(人生感悟  www.lz13.cn)就你這經驗、這水平、這層次,出去隨便換個單位都是中層領導,配車配房,工資翻一番……肯定也會有人像勸青樓女子從良一般苦口婆心的勸,你這單位多好啊,每個月還給報銷35塊錢的電話費、15塊錢獨生子女費呢,你就踏踏實實的待著吧!    有個老師手里拿著一個水杯,他問大家,下一步他最好的選擇是什么?有人說應該去裝水,有人說應該分享給別人,有人說應該分析自己,用最好的方式來利用水……    如果你愿意接受,那些可以給你意見和建議、批評和評價的人,肯定比每天西直門地鐵站上女廁所的人還多。我們在給予別人建議的時候太喜歡從自己的角度——悲催的成長環境、殘酷的工作經歷、艱難的奮斗歷史去給別人建議了,有時候其實你只不過就是跑到西直門的廁所里撒了泡尿,而你從來都沒有想過問問人家馬桶愿不愿意,你這建議是在指點迷津,還是把人往陰溝里面帶。    上面那個老師說:一個人手里拿著水杯,他應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水杯有什么必然關系呢?(《不要為一個水杯約束你的生命》來源:周伯通)    普世的價值觀本身就是一張巨大的砂紙,你被揉圓了、摁扁了、抻長了,或者下了滾燙的油鍋,出來必是堅硬的樣子;或者上了熱氣騰騰的蒸屜,出來必是豐滿的姿態;或者在沸水里面翻滾,出來又是晶瑩剔透的柔韌;還有的送入了烤箱,披著金黃色外衣出來掩著內心的枯燥和虛空。我們總會加入一支隊伍,或者被卷入,反抗、洗腦、屈服、順從、誓死捍衛,到后來緊緊握住這把度量衡,去衡量旁人和自己的行為,然后亮出自己的口號: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就像小時候家里人會教育說,你要親切的喊他叔叔,我會想,我又不喜歡他,憑什么要虛偽的親切的喊他叔叔,就是因為要掛一張“有禮貌”的牌子在身上嗎?    就像上學時候老師會訓斥說,你政治怎么就考了這點兒成績,你看人家小那啥怎么考了第一名,我會想,為什么要用我來跟他比,你是要用他政治學科的成績來否定我嗎?    就像工作中領導有時候會指示,你每個小時都跟我匯報一下工作進度情況,我基本上可以斷定,要么他就是不信任我,要么就是不信任我的能力,要么你這領導水平也太次了點兒了!    再次從車站經過的時候,我渾身感到異常的輕松,輕松并不是因為遵從了哪家思想成了懦夫或者一個有修養的人,而是心甘情愿做了自己的主人。也許下次這種情況我還會忍讓,也許我會上去跟他過兩招——比如,打的過的情況,或者人多勢眾的時候——是的,財富有很多種,做一個快樂的自己,讓我感覺富甲天下!分頁:123

有一段往事讓周村古商業街的老字號“丁家煮鍋”至今感到很自豪。那是在1993年,張藝謀和葛優、鞏俐他們在周村大街拍電影《活著》的七個多月的時間里,經常到這里來吃煮鍋,并贊嘆為“江北第一家。”記得前些年,葛優為草珊瑚含片做的電視廣告中有這么一句話:“江中牌的,含著真舒服!”我也能想象得出,葛優在吃煮鍋的時候,也會瞇起小眼睛一如他廣告中的表情,用他那富含磁性的男低音慢條斯理地說:“丁家煮鍋,吃著真舒服。” 名人的名嘴一吃,立馬火了這道本地獨特的風味。周村人會說,到了周村,不去品一品周村燒餅的酥香,不來嘗一嘗丁家煮鍋的美味,那就是白走一遭。 我不知來周村多少次了,但真正吃到煮鍋還是近幾年的事,看來以前都“白來”了。人就是這樣,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越是身邊的地方,越忽略了它的特色。說起來,我吃丁家煮鍋,還是沾了我的一位外地朋友的光。 那天,我陪他到“旱碼頭”觀光,季節是冬天。頭天晚上剛下了場小雪,地上覆著薄薄的一層白。冬日的大街,顯出了它的另一番風貌。風又冷又硬,直往衣服里鉆。我只盼著朋友快點瀏覽完畢,好找地方暖和去。可我這位朋友第一次來,什么都覺得新鮮,不放過任何一家店鋪商號和景點。轉來轉去,就轉到了大街北首的“丁家煮鍋”門前。當時好像正在搞什么活動,門口堵著不少記者和攝像機,還有一些看熱鬧的人。一個頭頂白廚師帽,身穿白圍裙,戴著白套袖的老太太站在丁家煮鍋的招牌下,笑盈盈地用當地話吆喝著,“來啊,同志們,來嘗嘗我們的丁家煮鍋,名不虛傳,名吃,好吃……”老太太胖乎乎的,干凈利索,身體顯得很健康。朋友好奇,看我一眼,商量道:“要不咱進去嘗嘗?”我看看表,也到了飯點了,又加上凍手凍腳,就和朋友一起走進“丁家煮鍋”。 一進屋,一股熱浪撲面而來,我的眼鏡片上頓時蒙了一層霧氣。待我看清后,發現這店鋪并不寬綽,兩個四方小桌和一個大圓桌就塞得滿滿的了,外加爆滿的顧客,說笑聲咀嚼聲不絕于耳,煮鍋的熱氣騰騰外加人氣的沸沸揚揚,正應了那句民謠:“數九嚴冬尤愛吃,雪飄三日不知寒。” 這時,老太太也進來招呼客人,我聽到不少熟人半開玩笑地喊她“董事長”或“丁總”。看的出,老太太在這一帶人緣不錯。她一邊嘻嘻哈哈地應酬著,一面穿梭忙碌于各飯桌之間,時而掌勺,時而剁切。原來她就是丁家煮鍋的老板娘,不由讓我想起現代京劇《沙家浜》的唱詞“這個女人不尋常。”聽人介紹,這位丁老太太,17歲就擔任村干部,19歲入了黨,當年她從周村飲食業退休后,便同剛從企業辭職的兒子在街上擺起小吃攤。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她娘倆瞅準機會在大街開辦快餐店。丁老太退休前便學就了一身“煮鍋功夫”,自己當上老板后,又將工藝、配料進行改進,形成了獨具特色的“丁家煮鍋。”如此看來,這個女人的確不尋常。 我和朋友等了好一會兒,換了兩撥人才入座。我起初以為煮鍋和我們常吃的火鍋差不多;然而一落座,才發現這丁家煮鍋的確不一般,光是桌上的設施我就第一次見。正中一個大鍋,周圍眾星拱月般地擺開一圈小碗,我數了數正好八個。大鍋里煮著許多令人垂涎的豐富內容,有豆腐泡、凍肉、丸子、肥腸等等,配上老湯原汁,未入口先聞一股股誘人的鮮香。朋友忍不住掀開扣在鐵碗上的碟子,又輕輕把碗拿開,不由一聲驚嘆,原來桌下還有一條“護城河”。這條“河”圍繞著中間的大鍋,細水長流,源源不斷,下面有文火加熱,你的碗始終是燙的。 這時,“董事長”老太太撈上你要的菜,麻利地在案板上切好了,放在你面前的碗里,澆上湯,隨吃隨添,全憑個人的喜好加菜,這才真叫“吃著碗里的,看著鍋里的”。更有蔥花、香菜末、辣椒醬、胡椒粉、味精、鹽、醬油、醋等調料,隨時取用。一口湯下肚,齒間爽快,周身通透。我和朋友吃得口留余香,意猶未盡。此外,煮鍋還有一個讓我特別喜愛的地方,就是每人一碗一碟,既衛生,又方便。我國有著世界聞名的飲食文化,但某些地方,比如說吃飯的方式方法和文明程度上還有待改進。然而,周村煮鍋的這個吃法,據說是中國最早的分餐制,始于200多年前的前清時期,在大街開埠時逐步興起。在這里,我們有必要記住兩個人,一個叫徐方明,一個叫李六,都是上個世紀初的人物。徐方明住在周村的三星廟前,李六住在鎮西橋,從他們住的地方看,應該算不得什么大戶人家。這不奇怪,許多廣為流傳享譽四海的美食都是由窮人創造出來的。沒有這兩個人,我們現在可能享受不到這道民間美味,也無緣領略這種分餐的合理與科學。僅憑這點,就已成就了他們的不朽。 如今,周村人宴請賓客都喜歡安排在這里,外地客人來周村經商、游玩,到大街也必來此“解饞",丁家煮鍋與周村燒餅、王村醋一樣成了名副其實的周村特色名吃。 其實,名勝之所以為名勝,能愉悅眼球是一個方面,滿足胃口應該也是另一個方面。如果“旱碼頭”是一道風景,周村的民間特色小吃當列其中。那么,“旱碼頭”是建起來的,煮鍋就是煮出來的,相信這煮出來的“風景”會更彌久,更深入,也更廣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GRG15VRVRJJ71CE


高雄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
台中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吸塵器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n28f2f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